您的位置:首页  基建动态  基建新闻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周转公寓2#楼在建工程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1-06 阅读次数:49

1月3日上午,我校在青年教师周转公寓2#楼在建工程工地举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作为本次演练的总指挥指导了整个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在建楼层发生易燃材料起火并有蔓延趋势后,施工和管理人员进行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现场灭火、医疗救护等环节的演练。演练现场,员工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嘴巴,弯腰,迅速有序地从施工现场跑出,到达应急集合点,同时对医疗救援知识、消防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解,并亲自操作使用了灭火器及消防水栓。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沉着冷静,施工及管理人员反应敏捷,出色、圆满的完成了预定演练科目。

此次消防演练旨在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材,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着力提升在建单位快速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南通市消防支队官兵全程指导本次演练。后勤党委、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南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观摩并指导了本次演练。

(王晨/文  胡健/摄)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周转公寓2#楼在建工程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