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建动态  基建新闻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来校调研啬园校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阅读次数:10

3月12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一行来校调研啬园校区建设工作。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东,副市长陈晓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陪同调研。

徐惠民充分肯定了啬园校区新一轮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徐惠民指出,作为张謇先生创办的一所百年老校,啬园校区建设要传承好张謇精神,融入更多张謇元素和南通元素,进一步提升校区的品质和标识度;要更加注重新老校区的融合以及百年通大历史文化的传承,尽可能留住老校区的根和魂,同时又充分展现新时代的精气神,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徐惠民希望,学校要统筹谋划好啬园校区中心位置周边建筑群,通过对图书馆及周边建筑和景观的重新规划设计,构筑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的重要承载地。徐惠民表示,南通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南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助力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浦玉忠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南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浦玉忠表示,啬园校区新一轮建设,是新时代通大人的“百年大计”,也是新时代南通大学与南通城市同频共振的“奋进之笔”。学校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南通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讨论意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加快形成既能彰显百年学府深厚底蕴、又能匹配南通城市独特气质的高水平设计方案,高品位、高品质地推进啬园校区新一轮基本建设,建好南通人民家门口的大学。

施卫东表示,啬园校区的规划建设与南通城市的空间布局密不可分,在传承弘扬张謇精神上一脉相承。学校将铭记建设的初衷和办学的初心,积极传承拓展张謇精神的内涵特质,充分借鉴南通博物苑等老建筑的设计理念和风格特色,全力提升啬园校区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融入南通城市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贡献更大力量。

在校期间,徐惠民一行实地查看了启秀校区。南通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教育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啬园校区新一轮建设指挥部成员参加座谈。

(马华/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来校调研啬园校区建设工作。

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了解啬园校区新一轮建设项目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