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建动态  基建新闻
我处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阅读次数:10

517日下午,我处开展题为防范化解灾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成军教授作了基本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的专题讲座,他围绕“负责必明责、履责必尽责、失责必问责等三个方面,就基本建设中常见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阐释。他希望全体“土木人”要牢记人命关天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生命线、责任线和高压线,切实做到立责于心、履责于行。

讲座结束后,结合汛期即将来临的特点,我处对青年教师周转公寓地下室的排水系统进行了设备检查和运行状态测试。同时,对运动场迁建工程现场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

本次活动对我校啬园校区新一轮基本建设的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排查治理了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工程建设人员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工程建设人员的综合防灾能力。

我处全体人员,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王晨/文,胡健/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成军教授作讲座

检查测试青年教师周转公寓地下室的排水系统

对运动场迁建工程现场进行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