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23 阅读次数:221

8月21日下午,我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处长秦保军主持会议。

会前,我处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组织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严肃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及时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深挖症结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会上,秦保军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

秦保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基本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学习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是要不断研究新形势下的基本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基本建设管理水平,加强班子成员自身和全体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的学习,尤其是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业务能力,着力增强服务的意识;三是要建立健全“两个责任”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建立健全基本建设质量、安全、进度、造价“四控制”制度体系,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和纵向联系对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强化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务实肯干”的基本建设管理队伍;五是要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基本建设的新情况,制定集中建设模式下的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流程,牢固树立起科学规范、勤政廉洁、团结奉献、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

我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深刻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黄小波/文  胡健/摄)

我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