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处学习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28 阅读次数:201

9月27日下午,我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基本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处长秦保军主持会议。

会上,秦保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党代会工作报告以及校纪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秦保军指出,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近五年来改革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规划和主要任务。围绕校园基本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开启新征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主题党日、学习例会、“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集中学习。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在部门营造学习贯彻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集思广益,探索新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党代会提出新目标新要求,自觉把基本建设工作放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来研究思考,紧扣“五大战略”,聚焦“十大行动”,围绕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准确把握基本建设部门的责任和使命。围绕当前基本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和短板,厘清思路和方向,明确目标和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路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动基本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真抓实干,谱写新篇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基本建设工作。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要进一步加快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工作,想尽办法克服工程建设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要紧紧依靠代建单位,做到到位不越位,守位不失位。同时,要勠力同心做好七期学生公寓的前期相关工作,加快推进设计方案的稳定和报规以及可行性研究的编制和报批工作,确保七期学生公寓建设项目高效推进。

我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晨)